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窃贼以特定暗号接头行动 竹竿上绑胶布“钓鱼”
2008-12-18 21:15:25  作者:刘栋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一伙窃贼,专门在竹竿上绑胶布,盗窃那些夜间睡觉不关窗的居民。他们的“钓鱼”行动频频得手,没想到“休闲”时,被民警抓住。

  10月下旬以来,金山开发区不少居民家中财物失窃,房门和窗户都没有破坏的痕迹,室内也没有陌生人入侵的迹象。

  金山派出所接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对辖区主要路段加强夜间巡逻和蹲点守候,同时还利用辖区视频监控案发高的地段。

  17日凌晨1时许,民警在金山广场巡逻,发现两名男子骑一辆电动车,在一家店铺门口停下。两三分钟后,后座男子从后备箱拿出一只麻袋,不停往里面装东西。民警抓住他们,缴获5部偷来的手机。

  两男子交代,他们分别叫王某和詹某,还有3名同伙。

  王某说,他们在竹竿的一头粘上黏性极强的胶布,专门对那些晚上睡觉不关门窗,喜欢将钱、手机和衣物放在枕边或窗台的居民下手。他们已在仓山建新和金山等地,作案20多起,涉案金额6000余元。

  王某说,他们平时都讲暗号,称行窃为“上班”,销赃为“经商”,挥霍为“休闲”,同行中以“渔夫”自居。

  警方让王某以“休闲”为由,打电话约另外3名同伙曹某、陈某和“小宝”,将他们一网打尽。

  (福州晚报记者 刘栋宾 通讯员 欧阳平)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