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19岁儿子患脑膜炎几乎瘫痪 爸爸带着他坐儿童车
2008-12-14 23:17:49  作者:陈鹤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这是五一广场上的一辆儿童游乐车,上面坐着一对父子:爸爸看上去40多岁模样,儿子是一个年轻小伙儿。两个大人的重量导致儿童车不能开动,爸爸无奈请求周围的工作人员帮忙推车。车开动了,父子俩开心得像是真的在开车兜风。在近日午后暖暖的阳光下,他们脸上挂着暖暖的笑。
   
  病魔袭倒19岁小伙
   
  在路人眼里,这一幕多少有些怪诞。但看到一旁满足地看着这对父子的母亲,推着的一张轮椅和儿子僵硬的动作表情后,大家多少猜出些原因。
   
  “唉,孩子养这么大了,谁知生了场病,变成这样。”一旁一名认识他们的广场工作人员念叨着。
   
  他告诉记者,坐在车上的是小董(化名)和他爸爸。小董是协和医院的一名患者。一场脑膜炎,让他几乎瘫痪,神智也受到很大影响。治疗期间,为了帮助孩子恢复,爸爸偶尔带着小董来附近的五一广场溜达。
   
  记者走上前与小董的母亲交谈。他们一家是宁德霞浦人,小董今年19岁,是一名大学一年级的学生。今年6月份,小董发了一场高烧。医生告诉小董的父母,小董患了脑膜炎。小董昏迷了10多天,醒来之后就神志不清、四肢活动不便了。
   
  小董的妈妈说,小董住院5个多月后,情况有所好转。“天气好的时候,就会带着儿子出来走走,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在这广场上可以看看喷泉,坐坐游乐车,孩子喜欢这些。”小董的妈妈平静地讲述着。
   
  父亲扛着儿子散步
   
  游乐车上,小董的爸爸与小董结束了他们的“旅程”。小董有些意犹未尽,爸爸一边哄着他,一边招呼小董的妈妈过去。
   
  记者站在原地,凝望着这一家三口。妈妈走到小董身边,笑着问:“开心不?”爸爸将小董的一支胳膊搭在自己肩头,吃力地扶着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儿子从游乐车上站了起来。随后,他一手揽着小董的腰,一手抓住搭在自己肩膀上的小董的手,一步一步地带着小董走向广场中央的喷泉。
   
  记者看着他们的背影:爸爸只有1.7米左右的个头,头发微秃,身材瘦削,显得有些苍老。而小董却是1.8米左右的大个儿,面容俊朗。然而,父亲却用自己的肩膀扛着患病的儿子,在广场上迈出一步又一步。

  (福州晚报记者 陈鹤)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