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骗子开着轿车兜售“黄山毛尖” 这骗局全国都有
2008-11-18 23:19:14  作者:徐强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走在大街上,他遇到两名自称是从黄山来的老板,向他兜售“黄山毛尖”。他将茶叶买回家后才发现,这些所谓的名茶根本就是普通茶叶。18日,市民毛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800,提醒市民不要再上当。
   
  毛先生告诉记者,17日上午,他在万象城附近等公交车时,一辆黑色小车在他身旁停下。“他们操着外地口音,刚开始我还以为是问路的,没想到却是兜售茶叶的。”毛先生说。车上坐着一胖一瘦两名男子,胖男子自称是黄山外事局旅游公司的经理,从黄山购买了一些上好的毛尖作为礼物送给领导,现在还有一些剩余,想低价出售。
   
  毛先生说,当时自己急着去上班,本不想理会他们。两人见状立马下车向毛先生解释自己不是茶贩子,还打开其中一罐茶叶给毛先生看。胖男子还掏出一张名片,说自己在黄山很有地位,还出示了一张发票,上面有“黄山毛尖400元每罐”的字样。
   
  毛先生觉得价格太贵不想买,胖男子立即把价格压低,说500元即可买4罐。毛先生说自己身上只带了160元,胖男子咬了咬牙,似乎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对毛先生说,160元成交,算是交个朋友。另外,胖男子还加送了4罐茶叶给毛先生。毛先生觉得160元买8罐茶叶,每罐才20元,不算太亏,于是爽快地掏钱购买。回到家后,他上网搜索关于黄山毛尖的新闻,没想到弹出的网页大多是关于黄山毛尖的骗局,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而且过程和自己碰到的情形几乎一模一样。毛先生连忙拨打对方名片上的电话,对方手机却处于关机状态。这让毛先生确信自己上当了,于是向本报反映,提醒市民不要上当受骗。

  18日下午,记者从毛先生处取回少量的茶叶样品。经一位业内人士检测,毛先生买回来的只是非常普通的茶叶,每罐的市场价只有几元钱而已。

  (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