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一桶康体上月工资至今未发 老板称“正在借钱”
2008-11-17 20:58:55  作者:李琼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每个月15日是发放上个月工资的日子,但这个月15日,我们没有按时拿到工资,打电话给老板,却被告知正在外面筹钱。”本色一桶康体休闲会所的周小姐17日拨打本报热线968800反映了这件事。
   
  周小姐告诉记者,今年5月,她应聘到中亭街本色一桶康体休闲会所做保健技师。双方约定,每个月15日中午发放上个月的工资,吃和住老板全包,员工工资靠业绩提成。上班后,周小姐每个月大约都能赚到2000元左右。前几个月,老板总会在15日当天或次日结清员工的工资。
   
  周小姐说,15日中午,员工们发现没有人来发工资,就打电话给老板林总,但语音提示手机关机,下午3时许打过去,林总称正在开孩子的家长会。3个小时后再打,被告知正在长乐借钱,让她们等一下。一直等到12点多,周小姐和同事们才见到老板,但工资依然没有发。由于没有领到钱,她们也没有开工。
   
  第二天,周小姐发现会所的玻璃门上和电梯口放置了“因内部装修暂停营业三天”的公告,食堂内也没有人煮饭。她打电话给林总,林总称仍然在外面借钱。“我们担心的是,老板找借口暗地里把场所转让出去,不给我们发工资就走人。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会所要装修的事情。”周小姐说。
 
  17日上午,记者来到康体休闲会所,但老板不在。记者通过电话了解到,会所卫生间墙体内的管道一直漏水,加上筹钱要花时间,正好借机修理一下管道。林总称,他已经在四处借钱,争取两天内解决员工工资问题。
   
  采访快结束时,周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她对老板的说法表示怀疑,但仍然希望这个承诺可以实现。否则,她们将向劳动部门反映此事,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