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得了!千余种海洋动物下月“游”进永泰

全球最大室内海洋馆八仙过海旅游综合体海洋极地世界项目进入开业倒计时

2018-06-13 16:47: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金麦子 林洪相 欧阳进权

不得了!千余种海洋动物下月“游”进永泰

  馆内部分造景已完成。

  福州日报记者 金麦子 林洪相 欧阳进权/文 郑帅/摄 通讯员 董扬洁 方玲燕

  在距离福州主城区仅半个小时车程的永泰县葛岭镇,全球规模最大的室内综合性海洋展馆——八仙过海旅游综合体海洋极地世界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将于今年8月试营业。昨日下午,记者前往项目建设现场探访。

  10多个主题展馆开始布景

  在葛岭镇古院山西侧,已落架的深蓝色巨大波浪顶建筑映入眼帘,这就是永泰海洋极地世界。整个海洋世界由两栋大楼组成,中间建有通道。据介绍,这里正在建设一座国际一流、项目最多、分类最细、世界规模最大的室内海洋馆,包括热带雨林馆、海龟岛、鲨鱼湾、海底隧道、海洋生物展示、极地动物展示、科普教育展示、水下剧场(美人鱼水下芭蕾表演)、海洋剧场(海豚海狮表演)等10多个主题展馆。200多名工人在馆内加班加点布景,每天从早晨6时施工到晚上12时,其中热带雨林馆、海龟岛等均已成型,水下剧场、长达100米的海底隧道即将完成安装。

  “永泰海洋极地世界是我们在全国的第三个项目,也是长江以南的第一个项目。”投资方蓬莱八仙过海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维平说,八仙过海在永泰建设的是一个旅游综合体,一期包括海洋极地世界和水上乐园,均正在建设,总投资18亿元;二期将建设中国版迪士尼乐园——欧乐堡。其中,海洋极地世界计划8月试营业,水上乐园明年5月开业。

  据了解,永泰海洋极地世界总投资约10亿元,总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展示面积8.8万平方米,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室内海洋馆。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总额的96.73%。

  1000多种海洋动物下月进场

  永泰海洋极地世界将引进1000多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生物、珍稀鱼类,包括儒艮(俗名美人鱼)、北极熊、北极狐、白鲸、海豚、海狮、海豹、海牛、海象、海龟、企鹅等。目前它们都在八仙过海的山东蓬莱和济南北泉城两个景区饲养、训练,7月开始将陆续运抵永泰。

  目前,全国各地有不少海洋馆,永泰海洋极地世界有何特色之处?

  “我们的最大特色是极地概念,囊括了从赤道到南极和北极的动物门类,其中极地动物除了引进企鹅外,北极熊、北极狐、大白鲸等多个品种的珍稀动物都会亮相。”华维平说。

  其中,北极熊的市场报价一对2000多万元,而且很难买到。永泰海洋世界计划引进2对,都是八仙过海山东景区自行繁育出来的。

  “这些动物需要精心饲养。”华维平说,北极熊的喂养很有讲究,每天需要准备三餐,第一餐是鱼肉,还要在鱼肚子里填入钙片、维生素等;第二餐是牛肉,还得是小牛肉;第三餐吃水果和蔬菜。

  华维平表示,永泰海洋极地世界的表演区域众多,而且每处面积都很大,比如水下剧场的观众区域就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馆内的海底隧道长达100米。此外配套了近3000平方米的餐饮区,让游客有得玩有得吃。

不得了!千余种海洋动物下月“游”进永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