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只要来投资 一切手续我们办”

长乐区良好营商环境和服务促成比特大陆落户滨海新城

2018-07-30 16:2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长乐区良好营商环境和服务促成比特大陆落户滨海新城

比特大陆在“6·18”展示的智能体验区。(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7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比特大陆项目土地已征迁完毕,设计方案即将出炉,年内将动建。”昨日,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去年7月,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引来了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园区后,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即着手加快推进比特大陆落地项目建设。随后,比特大陆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注册公司福建湛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人工智能大数据标准化平台、大数据应用创业中心以及运营总部。

  “项目以数据标准化中心为点,为政府和行业公司提供海量的数据标准化处理,包括图像、视频、语音、医疗等领域。”湛华智能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将辐射相应的创业团队,带动数据标准化及应用开发的前端产业链,有望通过数据标准化中心,为人工智能应用提供真正可用的数据资源进行深度学习训练和人工智能分析。

  记者了解到,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高速、低功耗计算芯片,大功率、高密度计算服务器和大规模并行计算软件等超级计算芯片、硬件和软件产品,研发、销售、服务网络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公司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公司。

  能引来这样的大公司,靠的是良好的招商环境和服务。彼时,滨海新城建设启动,招商工作如火如荼进行,招商组分赴多个城市招商。

  “大企业都是‘香饽饽’,其他城市也在争取,竞争相当激烈,这时候拼的就是耐心和服务。”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与比特大陆多次接触,形成初步意向后,招商小分队马上点对点对接。一次拜访不行就去两次,两次未谈妥就谈第三次……他们拜访了比特大陆六七次,陪同对方负责人到滨海新城考察了四五次,满满诚意,最终打动了比特大陆公司负责人,项目顺利入驻滨海新城。

  为“留商”“安商”,滨海新城长乐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招商组履行“只要来投资,一切手续我们办”的服务承诺,开展一站式服务。招商组主动对接企业完成园区注册登记等手续,保障企业顺利快速入驻,并且成立专门的优惠政策落地、兑现小组,实行专人专项对接服务机制,主动向企业靠拢,做好优惠政策落地、兑现等工作。

  “我们将以优质的营商环境推动新长乐实现高质量发展。”长乐区相关领导表示,在改善硬环境的同时不断优化软环境,打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长乐开放发展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跨越赶超。

长乐区良好营商环境和服务促成比特大陆落户滨海新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