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速写

2015-01-23 10:04:40  来源:新华网
  

  “党看干部主要就是看肩膀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

  伊通县委书记孙立荣发言说,做县委书记责任大、任务重、压力大。习近平回应说,的确是这样,越是责任重大的岗位,遇到的压力肯定会越大,这就叫有担当。党看干部就是看肩膀,看能不能负重,能不能“超负荷”。

  芝麻官、千钧担。“党把干部放在这样一个岗位上是信任,是重托,要意气风发、满腔热情干好。”习近平说,“不能干一年、两年、三年还是涛声依旧,全县发展面貌没有变化,每年都是重复昨天的故事。”

  风趣的话语引来大家的笑声。

  山西右玉县地处毛乌素沙漠的天然风口地带,是一片风沙成患、山川贫瘠的不毛之地。总书记同大家讲起了这里的县委带领人民群众治沙造林的故事。

  60多年来,一张蓝图、一个目标,县委一任接着一任、一届接着一届率领干部群众坚持不懈干,把“不毛之地”变成了“塞上绿洲”。

  总书记要求大家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像接力赛一样,一棒一棒接着干下去。

  习近平一直十分关心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宁洱县委书记李鸿汇报了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思考。

  习近平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转方式、调结构,必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必须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做好这些工作,县一级十分重要。全面深化改革,县一级要做什么事,能做什么事,要不等待、不观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

  “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

  “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提到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提醒领导干部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

  “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习近平说,“选择从政就不要在从政中发财,选择发财就去合法发财。”

【责任编辑:朱红杰】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