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双11销售额超570亿世界看傻眼 股价不升反挫
2014-11-12 08:43:21  来源:新浪  【字号

  交易额突破571亿元,其中移动交易额243亿元,占比42.6%,物流订单2.78亿。这是阿里巴巴最新公布的“双十一”购物节的最终战绩。

  阿里巴巴在去年的“双11”销售额为350亿元人民币(6.1245, 0.0050, 0.08%)。阿里巴巴COO张勇表示,海外市场的双十一是北京时间16:00开始计算,严格意义上讲最终交易额还会有所增长。

  海内外买家当天在线抢购大幅打折商品,零点刚过时,阿里巴巴在杭州总部的大屏幕实时数据超过了去年的纪录,达到571亿元人民币。

  阿里巴巴在美上市不到8周,就迎来这次与美国的网络星期一和黑色星期五相似的购物狂欢节。

  支付宝“一定会上市”

  该公司创始人及董事会执行主席马云周二稍早称,阿里巴巴的金融服务分支支付宝也“一定会上市”,上市地点很可能在中国。

  阿里巴巴在2009年把中国的“光棍节”,即11月11日变为网上购物节。该公司后来在发掘出“双11”的商业潜力后,为这一用语申还请了版权保护。

  阿里巴巴董事会执行副主席蔡崇信不升:“你可以看到,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被释放出来。”

  今年的销售数字受到“预售活动”的提振,商家早在10月15日就开始广告,接受货品订金,但直到“光棍节”当天才收取全额货款并发货。

  尽管2.7万个商家透过参与阿里巴巴旗下购物网站的“光棍节”活动,增加了客户并提高了销售额,但部分商家抱怨折扣活动与业者之间惨烈的竞争压低了获利。

  包括京东、苏宁以及沃尔玛(Wal-Mart)旗下的1号店都投入“光棍节”促销活动,但蔡崇信看好阿里巴巴在业界一枝独秀的地位。他说:“我认为中国没有任何其他的公司能创造出这样的节日。”

  “双11网上购物节”2009年开始时,仅有27个商家参与。该公司表示,今年的购物节已经变成全球性的活动,吸引超过200个国家的消费者。

  阿里股价不升反挫

  周二盘中,阿里巴巴股价跌逾4%,最低达113.69美元。截至周二收盘,阿里巴巴股价收跌3.8%,报114.60美元。

  大跌的背后是获利回吐?好消息早已被市场预期?有国内媒体观点认为,有可能是马云周二接受采访时的言论起了作用。

  马云周二在阿里巴巴位于杭州的全球总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阿里巴巴的高股价是基于很高的市场预期,这让他感到压力。马云说:“我甚至不看我们的股价,因为那反映了别人怎么想我们。我不看它,因为我想市场会决定它,而我们应该专注于我们的事业。”

【责任编辑:钟培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