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二十四节气·芒种 >> 头条图片

芒种将至忙种植

2022-07-05 16:42:00来源:新华社

  临近芒种节气,气温升高、雨量充沛,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渔山乡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当地农户开始了一年最忙碌的种植期。

  渔山乡地处富春江、钱塘江、浦阳江三江汇流之处,自古有“渔浦江山天下稀”的美誉。近年来,渔山乡依托“稻香”这张金名片举办“芒种节”“稻香节”,并开展农耕体验研学、拓展米制品深加工等,每年吸引10多万游客前来游玩体验,成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影报道

芒种将至忙种植

  ↑6月2日在渔山乡拍摄的稻田。

芒种将至忙种植

  ↑6月2日,游客在渔山乡观赏稻田风光。

芒种将至忙种植

  ↑空中俯瞰渔山乡的稻田(6月2日摄,无人机照片)。

芒种将至忙种植

  ↑6月2日,农户在操作插秧机插秧。

芒种将至忙种植

  ↑6月2日,农户在渔山乡的稻田里插秧。

芒种将至忙种植

  ↑6月2日,来自富阳城区认养家庭的一对夫妻在渔山乡自己的“认养田”里体验插秧。今年渔山乡通过开展数字农业建设,推出“梦想稻田”认养,让市民游客体验水稻从插秧、养护到收获的全过程,这也是当地农耕特色旅游项目之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