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二十四节气·小满 >> 小满·资讯

小满,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2022-05-21 08:36:30来源:半月谈新媒体

  今天,我们迎来了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第八个节气——小满。小满标志着炎热夏季的正式开始,微风吹起层层麦浪,田埂边传来蛙鸣的交响,在夏日的勃勃生机里,一切都美得刚刚好。

  小满,是一种幸福的味道

  小满小满,江河渐满,小满小满,麦粒即将饱满。小满,一个孕育希望的节气,一切都充满生机,一切都还没有圆满。

  小满,一种幸福的味道,一种健康的生活状态。正如生活中的一个个小确幸,让我们顿感小满,但小满无止境,小满还有缺憾,我们将不懈追求下一个小满,而在追求小满的路上,铺满用奋斗创造幸福的故事。

  人生不必渴求大满,因为大满可能让心灵受到迷惑,可能带来骄傲与懈怠,从而让人放慢奋斗的脚步。时光如白驹过隙,莫让大满消磨宝贵的光阴。

  所以,让我们追求小满吧!

  小在认清差距,满于向上攀登;小在看透自我,满于博采众长。

当然,人生不会总有小满,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啊!

  但不满足于平淡的生活,才会有小满,不断踔厉奋发迎难而上,才会从一个小满走向另一个小满。

  朋友,愿你总是处于小满的状态,一直向前,而且内心快乐平和。

  (文:王金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