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续9年!福州这家企业被评为“出口大户”!因为他……

2021-06-28 09:20: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续9年!福州这家企业被评为“出口大户”!因为他……

  编者按

  树立典型标杆,激发奋进力量。近年来,福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坚持党建引领、红色领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地位愈发突出、态势愈发良好、成效愈发明显,两新组织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为宣传热心支持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致力“党建强、发展强”的非中共党员企业家和负责人,在全市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正确导向,强化产业报国、实业强国的信念,11月4日起,福州新闻网推出《福州“党建之友”新矩阵》专栏,为您讲述他们的动人故事。

  他坚定信念跟党走,积极支持公司成立党支部,让党员在公司里有一个安稳和温暖的“家”,让企业员工有信任和依靠。他一步一个脚印保障企业党组织建设,把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方面,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道路,他就是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七届福建省优秀企业家林礼渠。

  在党建的引领下,如今的福州弘博公司,已初步实现从传统制造业向文化创意产业的转型升级,产品畅销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年保持出口业绩高增长,连续9年被闽侯县委、县政府评为“出口大户”。

连续9年!福州这家企业被评为“出口大户”!因为他……

  企业开展党建工作8年来,林礼渠始终和企业党组织风雨同舟,不断学习非公企业党建经验,让党组织在非公企业落地扎根。

  与党一心

  积极支持成立非公企业党支部

  “实在不好意思,现在厂房满负荷生产,春节前的订单一个都接不了,现在订单已经排到明年3月份……”2020年11月8日下午,福州弘博公司内,林礼渠正在跟客商交谈。

  成立于2006年3月的福州弘博公司,位于闽侯县甘蔗街道,是一家集工艺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等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企业,现有630多名职工和6万多平方米的办公及生产大楼。

连续9年!福州这家企业被评为“出口大户”!因为他……

  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

  林礼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一度比较艰难:“我们的党员在复工复产关键时期,一方面扎实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另一方面主动担当、坚守生产一线。他们的付出坚定了我渡过难关的信心。7月开始,订单出现大幅增长。截至目前,今年的订单同比激增了60%~70%,现在工厂生产线开足马力,依然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在他看来,公司能有今天的成绩,跟8年前自己的一个决定密切相关——

  那就是支持成立公司党支部,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引领企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若是没有党,不可能有弘博的今天,我也很难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林礼渠说,早在企业创立之初,他就立志坚定不移跟党走,苦于当时公司不具备成立党支部的条件,2013年前后,企业发展走上新台阶,党员人数也达到了3人。

  在闽侯县委组织部和甘蔗街道党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2013年3月,福州弘博公司党支部顺利成立,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由此进入崭新局面。

连续9年!福州这家企业被评为“出口大户”!因为他……

  林礼渠关心党支部工作情况。

  坚定信念

  把党建工作视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做企业就是踏踏实实把工厂经营好,把团队建设好,把市场客户维护好,把效益提上去,搞党建有什么用?”企业党支部成立后,一些质疑声也随之而来。

  “我一定要用实际经验告诉大家,民营企业抓党建,一定更有出路。”

  秉持这一想法,林礼渠积极行动,既为企业党建“穿针引线”,又为企业党组织开展工作“铺路架桥”。

  为使企业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实质作用,作为企业掌舵人的他从保障企业党组织建设入手,逐一解决企业党建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先后投入200多万元建设党建宣传展厅、党员活动室等,用党建文化引领企业文化,凝聚人心,鼓舞斗志。

  2019年,公司党支部提出了“三亮三化三创”党建工作法。

  林礼渠很高兴,他倡议把工作法与企业文化结合起来,把党建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党建工作法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建促发展的新突破,企业活力得到了极大激发和提升。”福州弘博公司党支部书记陈伟说。

  在林礼渠的关心下,弘博企业党支部已从成立之初的3名党员,发展为拥有正式党员18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2名,先后获得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非公企业党建精品单位、福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单位等荣誉称号。弘博党员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和党校教学点也已培训2300人次。

连续9年!福州这家企业被评为“出口大户”!因为他……

  林礼渠深入一线指导生产。

  凝心聚力

  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实现互动共赢

  林礼渠还注重创新强企,成立以共产党员为骨干、以先进员工为主体的人才创新队伍,每年拿出销售额的5%投入研发,截至目前,福州弘博公司已荣获国家专利111项。

  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他还时刻不忘党恩,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履行对社会的责任,通过各类社会组织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从事公益慈善活动。

  每年,林礼渠都会收到很多暖心的礼物,或是信件、或是贺卡,这些都来自他资助过的闽侯县实验中学的困难学生。多年来,他每年定向帮助30多名困难学生,从未间断。

  此外,在公司成立10周年时,他将庆典活动节约下来的100万元捐赠给闽侯县支持精准扶贫工作;

  尼伯特台风来袭,永泰、闽清等地受灾严重,他出资给永泰52户受灾群众购买洗衣机,捐助10万元助力闽清抗灾;

  他还通过市慈善总会、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奉献爱心,捐建闽侯将军小学,参与“精准扶贫”进行定向捐赠,先后捐赠善款600多万元。

连续9年!福州这家企业被评为“出口大户”!因为他……

  福州弘博工艺有限公司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如今,在林礼渠用心经营的弘博大家庭里,员工的归属感不断增强,队伍十分稳定,在党员的带头下,比学赶超的氛围十分浓厚,无论是办公室,还是车间里,人人争当先进,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实现了“目标同向、互动共赢”。

  “在党建引领下,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每年的销售额基本实现两位数增长,继去年达到2亿多元后,今年有望超过3亿元。现在我们正在积极转型升级,试水发展跨境电商,争取未来有更大的突破。”对于未来,林礼渠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