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石材协会会长郭恒禄:“有了党支部,协会就有了主心骨”

2021-06-28 08:5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石材协会会长郭恒禄:“有了党支部,协会就有了主心骨”

  郭恒禄应邀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记者 王元锴 摄

  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最近,我们协会获得了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荣誉称号,我们已经连续两届获得这个荣誉,我很自豪!”近日,福州市石材协会会长、福州川兴石业董事长郭恒禄高兴地与记者分享这一喜讯。

  全国“四好”商会认定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为主要内容,要被认定为全国“四好”商会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在郭恒禄看来,石材协会能获得这个荣誉,全靠党建引领。

  成长塑初心

  郭恒禄出生于福清一个渔村,小时候过的也是苦日子。改革开放后,父亲成了第一批受益者,家庭生活状况开始好转。郭恒禄7岁跟着父母到福州市区生活、学习,亲身经历让他明白只有跟党走,才能过上好日子。

  大学毕业后,郭恒禄踏入石材行业,成立了福州川兴石业有限公司。福州是石材的生产销售大市,但石材企业良莠不齐,恶意竞争等现象极大影响了行业规范有序发展。为促进石材行业自律管理和规范发展,2013年,福州市石材协会应运而生,郭恒禄成为会长。

  石材协会有300多个会员,怎样才能将这些企业凝聚起来,帮助福州石材行业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品牌知名度,提升行业整体发展水平和形象?已是市政协委员的郭恒禄,自然而然地想到了党组织。于是,在上级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2014年12月,石材协会党支部成立了。

  “有了党支部,协会就有了主心骨。”郭恒禄说,“成立党支部,更能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紧跟党的步伐。”

  党建凝合力

  郭恒禄始终坚持党支部在协会中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在他的支持下,协会将党建工作列入协会章程,把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纳入协会工作范畴。协会党支部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强党建,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打造“以文化为纽带、以服务为重心”的新型商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郭会长很支持我们党支部工作,你看,我们现在这个办公场所,是郭会长提供的。他还在装修设计上亲力亲为,为党支部精心规划了会议室、党员活动室等,让党员学习、活动有了更好的阵地。”党支部书记郭重贵说。

  “郭会长还经常鼓励我们走出去,开拓视野,学习外面优秀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协会秘书长李佳欣补充道。

  在郭恒禄的支持下,石材协会党支部着力建立学习体系,完善学习机制。据统计,协会去年组织了20多场活动,通过学习和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会员之间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郭恒禄还特别重视会员培训,想方设法为他们争取参加上级党组织举办的各种培训班的机会。“通过学习,我不仅开拓了视野,还明确了人生观、价值观。现在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了。”协会副会长陈世娇说。

  2018年,鼓山镇茶会村列入南方建材市场周边旧屋区改造征收范围,因拆迁时间紧、任务重,有关部门要求经营户在规定时间内停止营业并搬离。茶会石材市场大部分经营户是石材协会会员,郭恒禄和郭重贵听到这一消息后,分工合作,党员主动协助,以走访等形式对部分经营户的诉求进行了收集,并与市直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协会会员的诉求。在郭恒禄和党支部的积极协调下,经营户如期搬离,相关诉求也得以解决。

  真情暖人心

  去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福州的石材企业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刚复工复产的时候,口罩是很紧缺的防疫物资,石材行业需要经常与人接触,口罩是必不可少的。了解到各个企业对口罩的需求后,郭恒禄与协会党员多方奔走,四处筹集,采购了4万多个口罩,并送到300多家会员企业,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

  除了帮助会员企业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如何让会员企业走出疫情造成的影响,获得更好的发展,也是郭恒禄一直关心的问题。

  郭恒禄了解到部分国有银行推出了“纾困贷”,为受疫情影响遇到资金周转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他立刻将消息告诉了党支部。党支部详细了解政策后,迅速对需要申请“纾困贷”的企业进行摸底登记。随后,石材协会党支部与共建的金融机构党支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成功为资金困难的企业申请了“纾困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郭恒禄在关心会员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在郭恒禄的推动下,石材协会与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榕商沙龙”,促进榕商沟通互动、共建榕商资源平台、激发榕商创业创新活力。协会多次参与福建省“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活动。今年3月,郭恒禄积极组织“学雷锋·践初心”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关爱,目前已经举办了20多场活动,计划在“七一”前完成100场,为建党百年献礼。

  在协会班子和协会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石材协会党支部获得“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协会获得全国“四好”商会、福州市5A级社会组织、第五届福州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等荣誉。

  “下一阶段,我们要组织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利用好发展机会,促进石材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贡献。”郭恒禄豪情满怀地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