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市政协网络议政云平台-做强福州茉莉花茶产业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 推荐书目

《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

2021-06-22 10:57:03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2020)》

  清新福建,多彩闽茶。

  福建既是中国茶叶大省,也是茶叶强省,是全国重要的茶区之一。

  2019年,福建省茶叶产量、 单产、 茶树良种推广率、 全产业链产值、出口额增速等五项指标均居全国第一,其中毛茶产量44万吨、 毛茶产值235亿元、 茶叶全产业链产值近 1200亿元。目前,全省茶叶类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13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155家、 约占省级以上龙头企业总数的20%,中国驰名商标34个,茶叶龙头企业和品牌建设水平居全国前列。

  新时代,福建更是将茶产业作为区域特色优势产业加以推动。 同时, 茶产业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福建省、 市各级政府陆续推出系列茶产业发展政策与茶事活动。

  本书对近年福建省茶产业发展状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对福建茶产业发展状况进行分析与研判, 对各主要茶产区的发展现状、 发展特色及未来规划进行了汇总,对福建重点茶企进行剖析。

  第一部分福建省茶产业发展报告: 对福建茶产业整体发展内因、 成效、 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进行分析和总结。

  第二部分福建省茶产区发展报告:对福建省宁德市、 泉州市、 南平市、 三明市、 漳州市、 龙岩市、 福州市、 厦门市、 莆田市九个茶产区进行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

  第三部分福建省特色茶产业发展报告:对福建省安溪县、 福安市、福鼎市、 武夷山市、 漳平市、 华安县、 大田县、 政和县、 永春县、 平和县主要产茶县 (市) 进行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

  第四部分福建省重点龙头企业发展案例:对福建省茶叶企业发展情况进行翔实分析, 并对部分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进行个案剖析。

  第五部分福建省茶产业专题报告: 对福建省茶产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 新趋势和新问题做了较为深入的分析。

  总体来看, 本书不仅对福建茶产业发展进行宏观描述,对福建茶产业发展经验、 存在问题进行分析与总结,也对福建茶产业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