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字打底 “慎”字当头

——志愿服务抗疫进行时

2021-01-22 09:50:50  来源:福州市交通运输局
  

“严”字打底 “慎”字当头

  近期,全国多地新冠肺炎疫情趋势抬头,给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经过半年的疫情平缓期,人们防疫意识日渐薄弱,路面上不少人摘下口罩,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程序已形同虚设,人群扎堆聚集和人口跨区域流动为病毒大面积传播提供了温床。

  针对上述问题,1月19日下午,福州交通执法支队在火车北站南北广场出租车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北站出租车场所汇集来自五湖四海的乘客,且地处负一层空气流动性差。活动期间,执法支队党员干部以从严从慎的态度,参与火车站出租车场所乘客体温监测工作,并提醒排队乘客佩戴好口罩,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

  同时,执法支队启动了针对出租车场所的常态化卫生消杀工作。每天列车运行结束、出租场所人流散尽后,支队工作人员喷洒消毒剂,对出租车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杀菌,最大程度阻断新冠病毒通过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筑牢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网”。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接下来,交通执法支队将继续从“严”里下功夫,从“慎”上做文章,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不再给病毒反扑的机会,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确保赢得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