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曾仁宏、陈东玲、林小彬、吴伟、刘成春

2017-10-19 17:2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老人摔伤 5位援疆福州人救助

  事发新疆一景区,他们为伤者止痛,还帮忙抬下山送医

曾仁宏、陈东玲、林小彬、吴伟、刘成春

  5名福州援疆者抬受伤老人下山。

曾仁宏、陈东玲、林小彬、吴伟、刘成春

  5名福州援疆者合影。

  福州新闻网10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受访者供图)近日,61岁的舞蹈老师付菊萍根据同行者抓拍的照片,找了一周,终于找到在新疆营救自己的5名福州援疆者,他们分别是:福州市第六医院的曾仁宏、福州市中医院的陈东玲、福州市光明港公园管理处副主任林小彬、福州第一技师学院老师吴伟以及福州旅游职业中专的老师刘成春。

  10月5日,新疆奇台县中医院接到一个老人打来的寻找“恩人”的电话。老人提供了3张照片,院方认出照片中有来自福州的援疆医生曾仁宏和陈东玲。

  原来,9月26日,成都的付老师和亲友到新疆禾木观景台看日出。下山时,大雪初融,地上湿滑。付老师不小心滑倒在栈道上。

  “剧痛无比,都快休克了。”付老师回忆,她妹妹呼喊求助,很快有5人赶来,“一男一女从两边扶住我。男士告诉我,他们是援疆医生”。

  两个医生快速查看后,分别掐住她的手背穴位,同时让同伴找担架。后来,有人给付老师盖上羽绒服,有人送来热奶茶和巧克力,还有人抬来大木板。众人合力把她抬下山送往医院。

  付老师被确诊腰椎压缩性骨折,后坐飞机回成都治疗。凭借着同行者拍的3张照片,她花了一周时间,找到曾仁宏和陈东玲。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在新疆的曾仁宏博士,他是福州市第六医院康复科副主任,今年3月初,随福建省第七批援疆医疗队进疆,和陈东玲一起在奇台县中医院工作。

  曾博士介绍,当时他和陈东玲以及福州援疆分指挥部的林小彬、刘成春、吴伟,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安排到喀纳斯中心休假三天。看到付菊萍摔伤,他和陈东玲判断很可能腰椎骨折。他们点按穴位帮老人止痛,又联系当地卫生院。半个多小时后,伤者疼痛缓解,却出现低血糖症状。刘成春就向路人要来热奶茶和巧克力给伤者吃。林小彬脱下羽绒服盖在伤者身上,然后穿着单衣下山找担架。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在奇台县园林局工作的林小彬,他告诉记者,自己下山后找不到担架,就到拉面馆找来大木板,和吴伟一起抬上山。中午,他们把伤者抬下山,送上120救护车。

  据付菊萍的学生说,老师摔倒后,大家手足无措,“多亏了这群可爱的援疆人”。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