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快评】携手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2023-09-05 10:53:17  来源:央视网

“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把握数字时代新趋势,深化数字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携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9月4日,习近平主席向2023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致贺信。习主席在贺信中,深刻阐述了把握数字时代新趋势,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指明了前进方向。习主席在贺信中再次向世界表达了中国愿加强数字领域交流合作的一贯主张,必将为全球智能产业、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央视快评】携手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2023智博会围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智能装备及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城市四大专业板块举行系列活动。其中,长安、华为、中国航天科工等80余家链长链主企业和400余家产业链上下游核心企业,近3000个源头创新和前沿成果集中亮相。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中国不断跃升的科技创新能力、完善的产业体系、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我们一定能够推动智能产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好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支撑。

【央视快评】携手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深刻演变,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不断加速。放眼全球,数字技术、数字经济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重点领域,世界各国纷纷加强前瞻性战略布局。我们要站在奋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高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直面困难挑战,把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革命浪潮,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央视快评】携手推动智能产业创新发展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我们要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持续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推动数字产业化,发挥互联网作为新基础设施的作用,发挥数据、信息、知识作为新生产要素的作用,依靠信息技术创新驱动,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加快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牵住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尽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智汇八方,博采众长。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阻挡。世界各国应携手打造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携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开辟新空间,不断满足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央视评论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