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

2023-06-30 01:2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叶义斌

  林宝金在调研“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时强调

  坚持文化内涵与城市品质双提升

  打造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

  福州新闻网6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叶义斌/摄)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城市理念,高标准、高水平建设“闽江之心”,进一步增强功能、提升品质,推动文化内涵与城市品质交相辉映,打造近悦远来的城市会客厅。

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

林宝金察看美丽闽江展示馆展陈内容。

  位于青年桥旁的美丽闽江展示馆,是“闽江之心”的重要配套,系统展示了两江四岸发展历程,是一座集宣传教育、旅游休闲、文化创意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林宝金实地察看展厅陈设,了解项目进展、空间布局、展陈内容等,认真研究影像资料,要求对标一流水准,加强资料征集,优化展示内容,提升布展质量,充分展现闽江之治、闽江之福、闽江之美。

  夏夜微风习习,茉莉大街成为市民游客纳凉游乐的好去处。日前,随着“闽江之心”文化产业园及其配套文旅商空间项目完成签约,更多高水平文化创意团队和商家加快入驻。林宝金沿途察看,详细了解项目招商、运营模式、业态规划等,勉励运营单位创新运作模式,扩大规模效应,努力把文创做“实”、经营做“活”、流量做“大”,真正打造具有“闽都韵、国际范”的城市新地标。

林宝金调研“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

林宝金与入驻“闽江之心”文化产业园的台湾文创企业负责人交流。

  调研中,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闽江之心”整体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指出,打造“闽江之心”城市会客厅,是展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现代化理念、国际化视野,加强顶层设计,规范运营管理,推动“闽江之心”建设提档升级。要高水平打造茉莉大街,瞄准高端化、品牌化,持续导入新业态、丰富新场景、促进新消费,努力成为独具特色的商业街区。要突出福州、民族、台湾、华侨等元素,高标准建好“四个馆”,常态化办好“四台戏”,切实提升“闽江之心”的文化内涵和艺术气息。要不断优化公共设施,加强精细化管理,持续改善片区整体风貌。要精心策划活动,加大宣传推介,不断提升“闽江之心”吸引力、影响力。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定锋、黄建雄、孙晓岚、许用贵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