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澄清三吴吏治

2016-07-18 12:01: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澄清三吴吏治

  1832年,48岁的林则徐就任江苏巡抚,作为一省的最高行政长官,他十分注意澄清吏治。

  林则徐的雷厉风行从整顿吏治的效率可见一斑:到任的第3个月,他便和两江总督陶澍会奏,裁撤江宁、镇江两府照磨、扬州府检校、华亭县主簿、金坛县湖溪司巡检;又和江南河道总督张井会奏,裁撤丹徒、如皋两县县丞,仪征、清江闸闸官等冗员。

  对于府县级官员任职的调动,督抚有推荐提名的权利,林则徐每次都与陶澍往返札商一致,挑选适用人才,奏请任命。并且,林则徐选才以人地相需为标准,才识优长、年富力强、办事干练为优先,把一批具有实干精神的官吏安排到有用武之地的领导岗位上,构筑了基层政权清正廉明的支撑力量。

  林则徐认为,“分符手握万家命,活民之官莫如令。……征无加羡讼无滞,即此民心呼吸应。”他也特别重视对县令等下属政绩的考察,他常对僚属说:“吾恨不从牧令出身,事事由实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