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乡村振兴看闽清 | 福建闽清橄榄科技小院在行动

2023-07-18 17:55:31来源:新闽清微信

为响应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力量,助力绿色乡村振兴,7月3日至7月5日,福建闽清橄榄科技小院师生在橄榄种植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科技小院责任专家艾洪木教授带领学生深入橄榄园,在园内向种植户推广橄榄害虫绿色防控技术,发放绿色防控产品——捕食螨,并指导种植户释放捕食螨,师生在园内一起帮助种植户释放捕食螨,并对前期释放天敌的防控效果进行了调查。

乡村振兴看闽清 | 福建闽清橄榄科技小院在行动△科技小院责任专家艾洪木教授在指导农户释放捕食螨

实践活动中,闽清县科协组织小院师生与橄榄种植户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探讨了橄榄接下来的管理、产品质量以及销售等问题。

乡村振兴看闽清 | 福建闽清橄榄科技小院在行动△开展座谈会

针对种植户提出的产量上升导致的橄榄价格下跌问题,艾洪木教授给出了相应建议,如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来直播带货,加大宣传等方式促销。通过本次实践,进一步了解当前种植户面对的难题,小院师生表示,将在努力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努力为种植户寻找解决难题的办法,运用现代网络技术,把橄榄推向市场,造福种植户,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乡村振兴看闽清 | 福建闽清橄榄科技小院在行动△闽清橄榄科技小院师生与种植户合影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全面整治群租房!福州公布举报电话!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暴雨+大风+冰雹!福州连发多条预警!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五一”假期 来福州尽赏春日好风光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预计今年有3至5个台风登陆或影响福州
福州房产频道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近60城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