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两岸平板显示产业合作论坛开幕采购资金20亿美元
2009-01-16 15:25:32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战略合作论坛”在福州隆重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娄勤俭副部长、福建省李川副省长等领导到会并讲话,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界十多家企业的高层出席了论坛。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两岸携手,共迎平板显示产业春天”,旨在落实2008年12月21日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公布的十项对台政策措施中有关“大陆将向台湾企业采购20亿美元面板”的内容。

  娄勤俭副部长在主题演讲中说,当前两岸加强优势互补型产业的战略合作,是新形势下两岸经贸交流的一件大事和一件实事,是对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三十周年大会上提出的六项主张的实际践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希望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进一步加强协作,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促进两岸产业合作持续取得实效。

  会上,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组织成立的海峡两岸平板显示产业促进工作组(简称工作组)正式对外公布,首批成员单位TCL、海信、康佳、创维、厦华、长虹、海尔、上广电、熊猫、友达光电、奇美电子达成了六项战略合作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采购意向书,9家彩电企业将向以友达光电、奇美电子为主的台湾液晶面板生产企业购买电视用液晶面板,采购额与2008年相比增加了59%。

  同期,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视像协会成员单位优先提供融资以及相关项目支持,并加大双方在企业信用建设、合作协调机制方面的合作推进力度。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