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档案馆展出“时代的肖像” 展览展至2017年7月

2016-09-29 11:07:46  来源:福州晚报

省档案馆展出“时代的肖像” 展览展至2017年7月

  市民参观展览。

  福州晚报9月29日讯(记者 翁宇民 通讯员 叶建强) “时代的肖像——姜健、江融肖像摄影作品联展”昨日在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展览由摄影家姜健、江融拍摄的《主人》《筑城者》《我中国人民》3个系列肖像摄影作品组成,他们用敏锐的视角把握时代的脉搏,通过对人的眼神、衣着、姿态以及他们身后的环境细节的记录,刻画出一个个特定历史时期的人物形象,呈现这些个体背后中国社会的深刻巨大变化。

  姜健是中国当代第一位“有意识地以系列肖像摄影作为一种艺术表现与记录样式展开探索”的摄影家。他在上世纪90年代前后的十多年里,访遍河南农村,为当地农民拍摄了一系列环境肖像,题为《主人》的该肖像系列作品,留下了改革开放后中国北方农民“生存状态、精神面貌、服饰和家居”庞大而丰富的视觉样本。

  《我中国人民》是在联合国总部工作的祖籍福州的摄影家江融,从2008年至2011年回祖籍地寻根路上拍摄的作品。镜头对准了农村和城镇的普通人,他们有着饱满的情绪和率真的笑容,呈现了社会变迁在他们身上所激发出的积极一面。该展览展至2017年7月,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