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海丝”油画艺术周三坊七巷开幕 将持续到12日
2014-10-11 07:3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0日上午,为期3天的“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莆田)—阿联酋(迪拜)油画艺术周活动在福州三坊七巷南后街展览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书磊,莆田市领导周联清、翁玉耀、程强、张丽冰,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观看画展。

  展览汇聚了20多位莆籍油画家和40多家莆田文化企业的200多幅力作,展现了中国元素、阿拉伯元素及中西元素的互相融合。活动将持续到12日。今年12月,这些作品还将赴阿联酋迪拜展出。

  据了解,阿拉伯地区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贸易地,作为海上和平女神妈祖故乡的莆田市具有丰富的海上丝绸之路文物遗迹及海洋文化基因,此次油画艺术周旨在积极践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进一步凸显福建在“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格局中的独特位置和积极作为。(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福州日报记者 熊志敏 见习记者 莫思予)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