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外摄影家看福州”摄影比赛作品展在榕城展出
2009-01-09 15:05:24  作者:詹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王国良的《海西首府--福州》引得众人驻足品评

  福州新闻网讯 1月9日,“中外摄影家看福州”摄影比赛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展出。摄影主题反映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福州翻天覆地的变化。此次活动是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第三届海峡摄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办。

  据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潘朝阳告诉记者,2008年10月起,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发动并邀请中外摄影家近千人参与了摄影采风创作活动。在短短的两个多月中,共征得三千多幅(组)作品,作品多层次、多角度反映了福州的万千新气象。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共评出入选作品200幅,其中,王国良的《海西首府--福州》、张洞天的《建设中的可门港》荣获一等奖,龚腾等5位作者荣获二等奖,吴国群等10位作者荣获三等奖,另有20位作者荣获优秀奖。

  据介绍,《海西首府--福州》以长卷形式展示了福州全景。在光线与透光度的配合下,作者通过长焦压缩,13张接片处理,获得这幅福州全景图。而龚腾的《乐溢》百对新人合影,充满动感和幸福感,龚腾说这张照片是用传统相机拍的,没有经过任何技术处理。

  (福州新闻网记者 詹丹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