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籍农业科技专家张艳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9-01-09 22:52:04  作者:廖云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在9日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福州籍农业科技专家张艳璇博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张艳璇是以《天敌捕食螨产品及农林害螨生物防治配套技术的研究与应用》课题而获奖的,这个课题也是全国在生物防治和天敌研究方面惟一获奖的课题。

  张艳璇筹资创办了我国第一个捕食螨产业基地,成立福建艳璇生物防治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建立了强大的产品推广示范网络。“以螨治螨”被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列入全国重点示范推广的绿色防控技术。2008年底,“捕食螨”首次作为天敌产品批量出口国外。“以螨治螨”技术已在我国19个省市300余个县市的蔬菜、柑桔等20多种作物上应用,建立了“以螨治螨”示范区40多万亩。

  (福州日报记者 廖云岚 通讯员 刘碧云 /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