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明年正月初一福州将现日偏食 距上次已间隔29年
2009-01-12 10:29: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综合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天象馆获悉,明年正月初一,即公历1月26日,有日偏食。而上次日食发生在正月初一是在1980年2月16日,此间隔了29年。

  天象馆潘小清老师说,明年正月初一傍晚,市民可以看见太阳左下角被“啃”了一小口。
 
  这是太阳的一小部分被月球遮掩了。在福州,傍晚5:15,市民可看到日偏食开始,5点半许太阳落山,市民只有15分钟的观测时间。

  潘老师说,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己丑年将发生3次日食,这也很罕见。除了正月初一的日偏食,农历六月初一(公历7月22日)将发生日全食、十二月初一(公历2010年1月15日)将发生日环食。但3次日食福州均见偏食。

  (海都)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