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市多部门联合促就业 力争毕业生就业率达70%
2009-01-10 22:37:45  作者:徐文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日前,省劳动保障厅、省人事厅、省教育厅、省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省妇联、省残联联合下发《福建省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力求通过一系列活动,保障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群体和农民工就业。

  帮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方案要求,从11016日,我省统一开展就业援助周活动,集中解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

  帮高校毕业生就业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以尚未落实工作岗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为服务对象,重点是家庭经济困难并就业困难的毕业生。力争我省2009年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0%左右。

  20093月至4月,我省将统一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重点帮助一批高校毕业生和其他就业群体到民营企业实现就业。

  此外,我省将制定出台鼓励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措施,在全省建立10个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基地。

  保障农民工稳定就业

  “春风行动”系列活动的目标是:一,新失去工作岗位后仍留在城市的农民工能够得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的免费就业服务;二,准备进城务工的农民工可以得到免费、有效的就业信息和就业服务,并可以加入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活动中;三,有培训意愿的农民工可以参加享受政策补贴的职业培训;四,集中帮助一批进城务工妇女、青年等农业富余劳动力在当地企业或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中实现转移就业。

  相关新闻

  就业困难人员 有专场招聘会

  10日上午,“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暨就业援助周活动”在福州市劳动保障大厦举行启动仪式,福州市劳动保障部门同时举办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共计提供岗位4000多个,主要针对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城镇新登记失业人员。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招聘会主要提供超市、家政服务和物业管理等困难群体易就业的岗位。

  招聘会上还发布了140多家企业春季用工近两万个岗位信息。

  据介绍,福州市劳动保障部门将把就业援助活动一直延续到春节前。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实习生 林淑香)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