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 53家企业被予以警告
2008-12-08 23:38:48  作者:周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今年年初以来对辖区内存在矽尘、铅、汞和有机溶剂等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进行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共检查相关企业186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96份,对其中53家企业予以警告的行政处罚。
   
  同时,我市加大职业卫生监督检查力度,共监督检查相关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企业245家,查处违法行为59起。其中,较为突出的是今年3月,福建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发生部分员工血铅水平超过正常参考值事件。市卫生部门依照相关规定已对其罚款10万元,并督促其整改及救治员工。目前该公司已完善了各项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69名血铅超标人员已陆续进行驱铅治疗。其中65名人员血铅、尿铅恢复正常。该公司还投入资金60余万元添加通风除尘设备,改善工作场所的劳动条件。
   
  检查发现,有些企业的负责人及其管理人员法律意识淡薄,对职业病防治的义务、责任一知半解,只顾企业利润,漠视工人健康安全,不愿投入,不愿花大力气建立并落实基本的防护制度和防护措施;一些私营企业不执行监督部门发出的监督整改意见;一些劳动者,尤其是三资、乡镇、私营中小企业的生产工人,不知道《职业病防治法》中保护劳动者权益的内容,自我保护意识淡薄。
   
  (福州晚报记者 周甬)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