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400户因病致贫职工将获1000元医疗救助金
2008-12-23 23:52:21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区市属建档困难职工每人可获一份年货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2009年“两节”送温暖23日启动。市总工会宣布,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将组织社会力量对困难职工群众家庭进行帮扶,解决农民工尤其是汶川地震后灾区在榕务工人员存在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市总工会将联合永辉集团,为城区市属建档困难职工每人发放一份价值100元的年货,联合市红十字会共同对城区内的市属企事业单位400户因病致贫的职工每人送上1000元的“两节”医疗救助金。同时,向市重点工程项目“百日劳动竞赛”参赛工地的优胜单位职工发放慰问礼包。

  市总工会还将与福州火车站合作,为重点企事业单位返乡拟乘坐火车的农民工代买火车票。2009年1月15日将有一列福州-成都的农民工专列发车,预计将搭载近千名农民工返乡。

  “5·12”地震受灾的在榕农民工也将感受到福州的温暖。据介绍,市总工会将统一为所有返乡过年的在榕受灾农民工中的困难人员提供火车返乡车费或汽车车费补贴金。同时,为留下过年的和通过爱心帮扶就业行动来榕的彭州籍农民工准备年夜饭,安排文艺演出和抽奖活动,并在现场开设免费IP公话、发放免费电话卡、慰问礼包等。

  对于农民工集中的大企业、工业园区,市总工会将组织送文化、送电影专场活动。此外,还将为因欠薪上门求助的农民工提供维权救助服务,欠薪热线电话是12351或87941001。并帮助受金融危机影响关停并转企业失业人员重新就业,多方开发培训机会,提高就业技能。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