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明年中考体育平时成绩不算 选考项目减少为两个
2008-12-20 21:07:34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2009年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实施细则》20日公布。明年中考体育考试将于200931617日两天报名,4116日进行。

  考试项目为三项,一项必选,两项任选,半天考完。明年体育中考,初一、初二平时体育课成绩将不再计入中考成绩。

  福州市所有参加毕业升学(即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考试的初中毕业生(含应、往届)都要参加体育考试。

  选考项目4个选择类变为2

  2009年中考体育考试内容包括身体素质、运动能力测试和体育技术技能测验。项目设置分必考类与选择类。每个考生必须在半天内完成3个项目的考试。3个项目考试,其中必考1项,选考2项。

  2009年体育中考必考类为50米跑。选择类只设两项,考生从以下选择类一、二项目中各选一项参加。选考项目也和去年一样,共有9个。

  一是立定跳远、实心球、篮球运球、排球垫球。

  二是一分钟跳绳、800米(女)、1000米(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引体向上(男)

  与今年设置4个选择类相比,虽然选项少了,但从今年报名选择情况来看,报名人数最多一分钟跳绳和立定跳远分在不同的两组,报名人数最少的实心球和引体向上也在不同两组,所以对考生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对报考普通高中、五年专无等级要求

  2009年升学体育考试成绩3项计300分(每项100分),取其平均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A90分以上,B75-89分,C60-74分,D59分以下。如有小数点,按非零进一计算。

  报考市区一级达标普通高中的考生及报考县(市)一、二级达标普通高中的考生,仍须达B级以上。但对明年中考报考普通高中、五年专的等级要求则没作规定。而今年则是规定报考普通高中、五年专的考生需达C级以上。

  初一初二体育成绩不再计入总分

  初一初二体育成绩则不再计入中考成绩,这是2009年体育中考与2008年体育中考最大的不同。   

  2008年福州中考中考体育成绩采取过程性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办法,分别由初中阶段体育课学习成绩和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成绩组成:体育成绩原始分100分,其中初中阶段体育课成绩占25%(初一12.5%,初二为12.5%),升学体育考试成绩占75%。最后将总分折算成ABCD四个等级

  2009年体育中考不再考虑初中阶段体育课成绩,直接将终结性评价作为最终中考体育成绩。这种“一考定前程”的做法也引起了不少关注。   

  一位体育老师认为,今年体育中考,由于初一、初二成绩由学校来打分,不少学生初一初二成绩都比较高,20分以上甚至25分的考生比比皆是,75分以上就可以达到B,也就是说,中考三项考试即使成绩不是很理想也能过关,有关部门修改细则可能也有这方面的考虑。而也有人表示了担心,如果仅仅以中考成绩作为考核成绩,那么日常体育课会不会又被其他科目占用?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