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动物园公布认养报名电话 每月一次喂认养动物
2008-12-16 22:07:37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本报16日第三版刊登的《市民可认养一级保护动物了》引起市民关注,这两天陆续有市民向市动物园咨询认养的手续。

  陈先生询问:“如果我认养较大型的动物,如黑猩猩、亚洲象、狼等,到时我能不能到园内给它们喂食?”动物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认养者可以定期(每月1次)凭“爱心认养证”到动物园喂动物,但喂动物必须是在饲养员的指导下进行,所喂的饲料等也将由动物园提供。认养者也可以选择不喂动物,凭认养所获得的“全年免费卡”一年内不限次数进入动物园游玩。

  在昨天有些家长的咨询中,记者发现比较可爱和乖巧的动物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询问的人也比较多。如金丝猴、鸟类(小天鹅、蓝孔雀、红绿金刚鹦鹉、琉璃金刚鹦鹉等)、猴子、三色犬、羊驼、梅花鹿等就比较受到孩子家长的关注。大多家长表示,认养动物花的钱不多,在选择认养动物的种类上,家长还是会让孩子自己做主选择。

  还有市民询问,因平时上班没时间到动物园,动物园在周末期间有没有办理认养报名手续。对此,市动物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动物园在周末将会照常接待办理认养报名手续的市民和小朋友。办理认养报名手续的市民可从动物园右侧的边门进入,到动物园经营科办理即可。

  认养动物的报名截止日期为1231,认养者可向福州市动物园8793549783735714咨询和报名,欲认养者也可以自行乘坐802路和9路公交车前往市动物园办理认养报名手续。同时也可以向福州晚报968800报名。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