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5家医院可早期检测动脉硬化 协和可测中心动脉压
2008-12-14 20:38:10  作者:陈长森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4日从省首届动脉硬化早期检测与无创中心动脉压检测研讨会上获悉,目前我市有省立医院、协和医院、附一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市一医院等医院可进行动脉硬化早期检测,其中协和医院还可测量中心动脉压。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致死致残的首要原因,并呈现低龄化趋势。对于多数心血管疾病而言,动脉硬化病变是其共同的病理生理基础。全身任何部位的动脉均可能发生动脉硬化病变,并可能导致相应区域的缺血性功能或结构损伤甚至组织坏死,例如冠心病、脑卒中、缺血性肾病、下肢动脉疾病等。因此,积极防治动脉硬化性疾病被视为心血管疾病防治的核心内容。市民若进行早期检测,就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而中心动脉压是心、脑、肾等器官的灌注压,用无创方法测量中心动脉压比测血压能更好地预测心血管疾病,它主要适于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和存在其他心脑血管危险因素的人群。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