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捐助款物下月发往彭州 用音乐关爱灾区儿童心理
2008-12-12 22:35:08  作者:任思言 郑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用音乐向灾区的孩子表达深切的祝福和关爱,用音乐点亮他们的笑容。记者在12日的“ 阳光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爱心人士捐助的书籍和音像制品下个月将被送往四川彭州市教育局,作为援建当地小学心理援助室的资料。
   
  据介绍,2006年,“阳光计划”由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福建音乐广播联合发起,以集合演艺明星力量,倡导公众关爱福州地区的自闭症儿童和留守儿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而今年,“阳光计划”的关注重点转向福建对口援建四川灾区彭州当地小学,面向全社会募集用于援建当地心理援助室的读物和有声资料。
   
  本次募捐11月下旬启动。随后,有热心市民开车带着孩子一大早就在募捐点等着捐助儿童图书;一些住在大学城的大学生在学校收集图书后,将几大箱书籍扛到募捐点;还有市民捐出珍藏已久的整套《柯南》、《机器猫》等适合孩子阅读的读物……半个多月内,“阳光计划”募集到了500多本书籍、近千本杂志、400多件音像制品。此外,“阳光计划”还面向全社会征集有趣动听的故事与儿歌,并将灌制成CD,作为援助彭州当地希望小学心理援助室的有声资料。另外,12日晚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福建音乐广播还举办了爱心音乐会,并举行义拍,善款也全部纳入“阳光计划”中。
   
  据了解,这些爱心款物将于下月中旬发往彭州。

  (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郑帅)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