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八中3位中学生获第十四届福建新闻奖一等奖
2008-12-10 20:33:12  作者:李淑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在今年的福建新闻奖评选活动中,福州八中的3位学生采写的通讯——《探访失落的青春》获得新闻通讯类一等奖。10日下午,海峡教育报在福州八中为这3位学生颁奖。

  黄佳佳、唐彦、刘心怡是该报的学生记者。去年6月,她们针对暑假期间不少学生因家庭疏于管理,过于放任自流,荒废了学业,成了“问题少年”的现状,到省未成年犯管教所采访。她们与未成年犯进行面对面的接触,各自写出了1000多字的通讯和采访手记,从同龄人的视角审视“问题少年”教育这一当今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全社会都应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环境的建议。海峡教育报以整版的篇幅进行了报道。今年5月,第十四届福建新闻奖揭晓,这3位学生采写的报道因选题重大、角度独特、报道深入赢得了评委的好评,获得新闻通讯类一等奖。该报道也获得2007年度福建省社会综合治理好新闻奖报刊类一等奖。

  (福州日报记者 李淑娟)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