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榕酒店客房将配“逃生三宝” 电子地图保卫安全
2008-11-27 21:21:30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轻点鼠标,消防人员就可以远程监控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控制室;酒店客房内配备“逃生三宝”,帮助顾客安全从火场脱险;通过电子地图实现安全保卫。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福州市正在逐步实行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27日,全省各级消防部门的代表到我市参观了这项工作的成果展示。

  27日上午,省公安消防总队在福州召开了全省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记者跟随与会代表,来到六一北路景城大酒店,观摩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试点。该酒店在每间客房的床头柜内置放被消防人员称之为“逃生三宝”的手电筒、逃生绳和防烟面具。

  逃生绳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根据楼层的高低,逃生绳的长度有所不同,最长的有65米长。这些逃生绳内夹钢丝,可以负重两人从客房窗户逃生。酒店内的消防控制室与消防部门联网,消防人员可以远程监控,通过一系列的电子设备,实现了消防安全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从明年开始,这项消防安全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系统将逐步在我市各人员密集场所内推广。

  针对我市大型活动及重大消防安全保卫任务较多的情况,我市消防部门还开发了重大活动保卫场所电子地图系统和消防行政执法笔录制作系统等数字化系统,实现安全保卫和消防监督执法的信息化管理。

  近年来,我市消防部门的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福州市消防支队成为全省第一个执法规范化建设试点,通过包括城市消防安全远程监督、消防笔录制作系统、消防网上审批和效能监督系统等,搭建了信息化平台,实现监督执法工作网络化管理。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