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爱情呼叫转移》续集爆笑上映 群星云集侃热点
2008-11-25 19:44:57  作者:吴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前年的《爱情呼叫转移》曾在全国各地掀起一股爱情“呼叫转移”旋风,从26日起,该片的续集《爱情左右》又将牵引人们的视线。记者从福建中兴院线获悉,群星云集的这部爱情贺岁大片26日起在海峡影城、福州大戏院和大众影院上映。

  一个女人和十二个男人的故事

  《爱情左右》一反前作中一男搭配十二女的风格,改为一女应对十二男的剧情结构。影片描述了知性美女林嘉欣先后介入十二种典型男人的感情生活——股民、工作狂、保险推销、煤老板、思想出轨男人以及老外等,发生一系列笑料百出的情感碰撞……影片的一大特点是拿名人和热点事件开涮,冯小刚、王朔等都是被拿来调侃的对象。

  片中邓超、范伟、黄磊、黄晓明、陆毅、林申、聂远、任泉、佟大为、张峻宁等十多位各具风格的型男,破天荒地在同一部影片当中出现,实属史无前例。为了不辱这些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的友情加盟,制片方八易剧本,使他们绝不会成为配料花边或炒作的噱头。这些型男在影片中各领风骚,作为当代男人的极端典型,一一彰显迥异的性格特征,各自代表不同的社会阶层。

  他们将十二种不同的精彩汇聚成一幅当代中国男性世界的全景图,成为这部影片的独一无二的看点,值得观众期待。如黄晓明就是一个“酷”,他在片中也正是饰演了酷劲十足、拥有众多粉丝的“史上最帅交警”;黄磊的现实身份是大学教师,具有知性美,制片方出于这个考虑,让他出演一个艺术家。
   
  “雷人雷词”多

  更有趣的是,在林嘉欣寻找爱情的过程中,这些型男们莫不是个个吃瘪碰壁,看着这些大帅哥们在情场失意,估计不少女权主义者会心中暗爽,也圆了不少粉丝的梦想。难怪导演张建亚表示,《爱情呼叫转移》中一个男人和十二个女人相遇,男性可以炫耀的是“征服”,而续集中女人和众多男人相遇,女性可以炫耀的是“拒绝”。

  片中有不少“雷人雷词”都是对名人和热门事件的调侃,比如邓超在片中大胆狂放的一通连珠炮,其中的不少话语都和去年王朔在媒体前的表现很相像,堪称“青春偶像版的王朔”。此外,苏有朋饰演的角色在片中有一段独白,其中提到“著名导演马大刚的电影《冲锋号》”,这显然是在调侃冯小刚的《集结号》。对此片方坦言,片中12个角色的确都有人物原型,而且情节都有当下社会焦点的影子。    

  (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