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首届海峡妇女艺术节隆重开幕 两岸姐妹展现风采
2008-11-18 21:23:30  作者:谢薇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8日上午,由省妇联、省文联、台湾妇女会总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海峡妇女艺术节在省民间艺术馆开幕。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洪天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华福周,省市领导陈桦、王美香、洪捷序、陈芸,潘心城,王玲、时小雨、李纯粹和来自闽、台、港、澳的女艺术家、女专家学者等各界妇女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据了解,此次艺术节为期5天,以“情牵两岸姐妹、艺展海西风采”为主题,将开展海峡妇女艺术精品展、闽台文化艺术论坛、“海西行”考察等系列活动。同期开幕的海峡妇女艺术作品展共展出海峡两岸的艺术作品300多件,其中来自台湾的作品130多件,作品涵盖绘画、书法、摄影、雕刻、刺绣、编织等艺术门类,可谓是海峡两岸女艺术家联袂献上的一场视觉盛宴。
   
  “一支毛笔千古事,两箸竹筷众生春,艺术交流情趣美,四海之内一家亲。”来自台北的国画老师吕玉环边吟诗边作画,她和其他6位来自两岸的妇女艺术家共同绘制了一幅含有松、牡丹、芍药的“百华千卉芬芳图”,共祝海峡两岸姐妹友谊长存。在现场,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福建等地的女艺术家们还展示了剪纸、编织、提线木偶等。

  (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

【责任编辑:詹丹】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