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丰收了!就在宦溪!

2023-12-21 15:18:50来源:今日晋安、福地宦溪

密壤深根蒂,风霜已饱经。霜降以后,鹅鼻萝卜在陆续丰收中。宦溪镇牢牢抓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牛鼻子”,在打响特色农产品品牌上细耕深挖,聚焦守护国家地理标志品牌——鹅鼻萝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全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群众致富、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

举办一场品鉴会

日前,以“北峰好山水 鹅鼻好萝卜”为主题的福州晋安首届鹅鼻萝卜品鉴会在云上宦溪露营地成功举办,邀请了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专家传授鹅鼻萝卜种植技巧。同时,为挖掘萝卜文化,活动现场推出冬日限定萝卜宴,甜酸脆嫩、清爽可口的爽脆萝卜,焦香软糯、鲜美清甜的煎萝卜糕等十道萝卜美食令人食指大动。

签订一份战略协议

宦溪镇不断探索发展各类企业订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福建宦溪绿色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乌状元、福建凯宾斯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签订鹅鼻萝卜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现场锁定销售鹅鼻萝卜36万斤,并承诺未来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为宦溪农业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认领一亩田

宦溪镇因地制宜、提前谋划,积极对接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我在晋安有亩田”认领活动,156名党员干部认种鹅鼻萝卜780公斤,让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更加出名。近日,党员干部们还在鹅鼻萝卜基地开展鹅鼻萝卜丰收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体验拔萝卜,感受丰收的喜悦,通过认筹认种等方式,让鹅鼻萝卜走进更多福州市民家中。

打造一个综合平台

宦溪镇依托镇政府门口的“京东&宦溪优品联盟展示馆”,以线上+线下的运营模式,为鹅鼻萝卜等本地优质特色农产品搭建品牌推广、展示直销的服务平台。线下展馆免费开放,由志愿者定点坐班,为农户提供寄售、称重、分拣、包装等志愿服务,助销增收;线上在京东设“中国特产·宦溪馆”,由镇属国企负责运营,免费向入馆的镇属名优特农产品开放,全面提升鹅鼻萝卜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开展一次助农直播

宦溪镇积极配合区直部门开展“同心助农·品质北峰——晋安区北峰农产品电商直播节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由镇农业分管领导化身“带货主播”,开展鹅鼻萝卜宣传和推介,为本土特产代言,把白嫩水灵、清甜多汁、肉质紧实、入口无渣的鹅鼻萝卜推向更宽阔的市场,全面擦亮鹅鼻萝卜金字招牌。

打通一个销售渠道

这个秋冬,来自宦溪镇百亩鹅鼻萝卜示范基地核心产区的鹅鼻萝卜在朴朴、乌状元等平台上线,引起了福州市民的购买热潮。之前,宦溪镇属国企福州宦溪绿色工业开发有限公司与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健全宦溪优质农产品产销对接体系、拓宽销售渠道、推动产销并进、打造宦溪特色农产品强势品牌、提升宦溪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达成一致意见。

开展一次助农科普

为了更好地促进鹅鼻萝卜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近日,宦溪镇邀请省农科院专家赴鹅鼻萝卜基地就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进行技术指导。农科院专家实地察看了基地建设和农作物生长情况,并对鹅鼻萝卜种植进行了技术指导和答疑解惑,手把手指导种植户开展绿色安全种植,为宦溪镇萝卜产业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下一步,宦溪镇将继续提升鹅鼻萝卜品种价值、扩宽销售渠道、植入文旅元素,有效提升鹅鼻萝卜品种价值,打造农文旅结合样板基地,助力宦溪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