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区县头条

首届晋安鹅鼻萝卜品鉴会举办 现场签订180吨销售大单

2023-11-18 08:42: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舒颖 郑帅

17日,“北峰好山水 鹅鼻好萝卜”首届福州晋安鹅鼻萝卜品鉴会,在晋安区宦溪镇云上宦溪露营地举行。

本次活动由晋安区宦溪镇党委、镇政府主办,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指导。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晋安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首届晋安鹅鼻萝卜品鉴会举办 现场签订180吨销售大单嘉宾品尝萝卜宴。

现场锁定销售大单

宦溪镇鹅鼻村种植高山萝卜已有百余年历史,因其口感好、脆而多汁、入口无渣、品质上乘,被称为萝卜中的“爱马仕”。

活动中,福州市蔬菜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曾小玲分享下乡助农的心路历程,并传授鹅鼻萝卜种植技巧。

当天,福州宦溪绿色发展有限公司与朴朴、乌状元、福州泰禾凯宾斯基酒店、文儒九号、三生石·福建菜、鸡角弄餐饮公司等企业签订鹅鼻萝卜销售战略合作协议,现场锁定180吨鹅鼻萝卜销售大单。

推出冬日限定萝卜宴

为挖掘萝卜文化,本次活动精心打造萝卜品鉴会,让大家在田园山水间领略魅力宦溪、好味晋安。清水萝卜、煎萝卜糕、萝卜丸子、羊肉萝卜汤……十余道以鹅鼻萝卜为主要食材的美食端上餐桌,呈现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冬日限定萝卜宴。

据了解,2012年,鹅鼻萝卜获国家级“绿色食品”认证。2022年,鹅鼻萝卜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3年8月,鹅鼻萝卜成功申报名特优新农产品。

宦溪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优做强特色农业品牌,去年以来宦溪镇创新推出“国企投入+专业种植+品牌运作+平台销售”模式,由镇属国企宦溪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牵头,打造百亩鹅鼻萝卜示范基地,进一步巩固“金字招牌”,实现农民增收、国企增益、品牌增值。

未来,宦溪镇将继续紧紧依托当地特色农业农村资源,精准发力,推动北峰山区特色农业资源、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记者 林舒颖/文 郑帅/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通车
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通车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