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晋安宦溪镇办好便民利民实事 回迁群众生活环境大改观

2023-11-04 08:08: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晋安区宦溪镇牢牢把“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扎实做好民生实事,补齐美好生活短板。桂湖片区回迁后,因居住人员繁杂、沿街店铺众多,基层治理存在堵点、难点、痛点,宦溪镇强化举措,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居住环境问题,擦亮幸福底色。

急群众之所急,行动快一点、再快一点!

崭新大楼下,堆积着建筑垃圾,大风天里尘土飞扬,大雨过后污水四溢。原来,桂湖苑小区近期迎来装修潮,一些群众将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在楼下,整洁干净的小区被“垃圾山”包围。宦溪镇快速行动,经过相关部门审批,第一时间组织车队、铲车,分批清运建筑垃圾。“办事效率高,小区环境好多了。”看到小区迅速擦去“满面尘灰”,恢复了整洁面貌,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忧群众之所忧,办法多一些、再多一些!

桂湖苑小区东区一排沿街店面污水管道堵塞,脏水外溢,群众反映强烈。了解情况后,宦溪镇第一时间派工作人员前去查看,并联系施工队伍,聘请专业管道疏通车,对该位置排污管道进行疏通。务求治本更治标,彻底解决污水外溢问题,宦溪镇镇党委、政府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对损坏的污水管道进行重新铺设,目前已经全部更换。

念群众之所盼,举措实一些、再实一些!

10月21日,桂湖片区主干道恢复亮灯,一盏盏路灯照亮回迁群众的安全出行路。不久前,桂湖片区路灯突然不亮了,夜间行路格外不安全。宦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向上沟通,多方协调努力,在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后,快速安排电力施工队伍进行安全试验检查,清除有安全隐患的杂草藤蔓,解了群众的难题。

主题教育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阶段,宦溪镇将继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的“解题”能力,多措并举为民造福,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宦溪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福州网红爱心树成双成对啦!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2024福州大篷车首站开进福州荟聚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福建舰要海试?军事专家:“快了,为期不远了!”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