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精读福州
西洋路一民房起火殃及隔壁 冲天烟柱十余米(图)
2008-12-15 17:45:59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5日下午四时许,本网记者正在福州日报社九楼办公,忽然听见外面有人在喊“起火了”,记者连忙到窗外一看,西洋路方向上空正冒着浓烟,烟柱足有十多米高,位于白马路和工业路段的市民都能见到。火情就是命令,记者迅速赶往火灾现场。

  现场:三层民房内仍往外吐着熊熊火舌

  记者赶到西洋路,现场已经聚集了数百名围观的市民。七辆消防车迅速展开灭火救援,就近的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安排了急救车候命,一旦发现伤员能迅速救治并送往医院。

  据记者观察,起火的是两幢三层民房,位于西洋路38号后面厝2排1号,在民房的窗外还悬挂着空调。由于起火民房在窄巷里,几部消防车都停靠在巷外供水,好在巷口距离起火民房仅数米远,消防人员用水带接续奋力扑救。在记者赶到后,民房里仍往外吐着火舌,让人看了着实惊心。

  现场消防人员介绍,接到火警后,福州市消防支队迅速调派了台江和鼓楼区消防大队7部消防车,共42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

  附近住户:火势随风殃及隔壁,迅速引燃两百多平米

  据附近住户介绍,火灾是四点零五分左右发生的,刚发现二楼民房窗户往外冒烟的时候,大伙就冲上去了,但起火民房无人在内,门也反锁了,大家费劲力气也撞不开,而仅过几分钟火势就迅速蔓延无法控制,大家只好全部撤离并拨打报警电话。“这户人家是个出租户,这会也不知道上哪去了,”就住在这户人家斜对面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一着火,顺着风,就马上把对面那户阳台烧着了,如果没风,可能蔓延地没这么快。”

  记者目测,起火民房占地面积估计超过200平米,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问到起火原因,附近住户猜测有可能是屋内电线排布杂乱,引起火灾,具体原因还要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后得知。

  (福州新闻网记者 邱陵)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