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嘉兴在线总编辑陆成钢:“移动客户端优先”是网站发展的重要支点

2021-10-17 15:18:50来源:长江网

  长江网10月17日讯(记者 宋磊)“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契机,我们将在武汉开启新的征程!”10月17日上午,第十八届(2021)中国城市新闻网媒联盟联席会上,嘉兴在线总编辑陆成钢在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今网络世界互联互通,传播手段日益多元化,开启了“报网微端屏”传播新格局,如何在新形势下把握新机会、积极延伸传播“触角”是每家媒体迫切了解的重要信息,亟需通过网盟联席会这个平台有效沟通、共同交流。

嘉兴在线总编辑陆成钢:“移动客户端优先”是网站发展的重要支点

  嘉兴在线总编辑陆成钢。长江日报记者 李永刚 摄

  陆成钢说,当前,传统网站的关注度已经分流,更多地转向PC端、手机端等移动客户端。为与此相适,近年来,嘉兴在线网站也在不断探索转型、寻找新路子。“‘移动终端优先’已成为城市网站继续发展的重要支点,网站建设、布局、规划都要围绕这个中心,集中资源、多措并举,服务移动客户端的发展。”他透露,近年,嘉兴在线网站所在的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每年投入千万元资金,用于发展媒体融合。今年,着眼媒体融合的迫切所需,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发布了第二个媒体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将着力打造五大品牌,大力建设移动客户端。

  “传播人才、技术人才的缺失是限制媒体融合发展的瓶颈”,陆成钢指出,城市网站不断壮大要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还要加强网络平台建设,完善功能、提升技术,并继续保持传统媒体的优势,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将更多优秀创作元素、创作手段融入新闻生产与传播。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