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园会:半个世纪的美丽历程

2019-04-08 16:50:40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花卉行业组织国际园艺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是国际上最高级别的园艺专业博览会,是世界各国园林园艺精品、奇花异草的大联展,是以增进各国的相互交流及文化成就与科技成果于一体的规模最大的A1级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期通常为六个月,自晚春起,经盛夏至中秋。

世园会:半个世纪的美丽历程

  由于世园会能给举办地带来巨大的国际影响和综合效益,吸引了世界上许多城市积极申办。截至2014年,世园会共举办了30余次,基本在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举办。在亚洲,日本在1990年大阪举办过一届,泰国在2006年清迈举办过一届,韩国在2013年顺天举办过一届。

  1999年起,中国也举办了世园会,分别是1999年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2006年中国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2010年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2013年中国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和2016年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已经申办成功的还有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

世园会:半个世纪的美丽历程

  世园会为我国的经济、文化、旅游和环境等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2019年北京世园会的办会主题是“绿色生活、美丽家园”。

  专家认为,世园会不仅能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周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吸引更多游客到周边的景点参观,从而成为北京西北地区的重点旅游带,并将园区未来发展作为整个办会后续利用的重要方面,让园艺产业、旅游产业成为发展的支柱。

【责任编辑:林钰琦】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