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敬终如始不容易

2018-01-15 20:12:08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系列网评之二十五

  “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谆谆告诫。

  敬终如始不容易。时代在变,环境在变,潮流也在变。新时代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更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三个“一以贯之”答好新时代的考卷。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可以更加清晰地看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时代,我们党既要培元固本,也要开拓创新,既要把住关键重点,也要形成整体态势,特别是要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不能忘。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要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全党同志必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了97年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