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按合同约定服务客户提前还款

2023-02-25 14:36:21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日前,银保监会会同人民银行召开部分商业银行座谈会,要求商业银行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按照合同约定做好客户提前还款服务工作。近期,银保监会又要求银行加快处理积压申请,做好提前还款服务,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不法中介诱导,认清违规使用经营贷置换房贷的风险。

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商业银行正在优化相关金融服务。有的银行制定了专门的客户提前还款服务方案和流程,保证还款时间可预期性。有的银行设立房贷提前还款热线专席,为客户咨询及业务办理提供便利。有的银行在手机银行部署提前还款预约功能。

“从市场反映和我们了解的情况看,提前还款办结数量明显增长,办理时限有所缩短,提前还款困难的问题已逐步缓解。”这位负责人说,下一步,银保监会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指导商业银行依据合同约定做好房地产金融服务,畅通线上办理渠道,加快审批处理效率。同时,将继续加大对违规使用经营用途贷款、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的监管。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