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东海海域一船舶失火 7名船员全部获救

2022-12-05 09:10:51来源:中国新闻网

4日下午,接上海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在上海高东机场正东约95海里(176公里)海域,一艘不知名多用途船失火,船上多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立刻派遣2架救助直升机和1艘大马力救助船同时赶赴现场。

从上海高东机场起飞后不到一小时,“B-7360”救助直升机首先到达现场。事发海域现场风力7至8级,浪高3米。经现场确认,遇险船为“吉祥398”轮,船舶已遭受严重火灾损坏,失去动力。船上共7名船员,全部聚集船首部待救。

由于无法同遇险船建立有效现场通讯,且舱内火势不明,现场仍有余烟,救助机组决定先通过吊运的方式放下一名救生员,探明现场情况。另一架增援救助直升机“B-7356”作现场备份和守护。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现场紧张作业,7名遇险船员在救助机组的帮助下,通过高绳和绞车相结合的吊运方式,最终全部获救,并随救助直升机返回。

目前,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正在积极安置获救人员。“东海救101”轮仍在赶赴现场对遇险船舶进行进一步处置,避免次生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