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严打世界杯热词商标恶意抢注行为

2022-12-02 20:29:20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今天发布通告,依法打击恶意抢注“世界杯”“拉伊卜”等商标注册,对26件世界杯热词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对1件已注册商标依职权宣告无效。

第二十二届国际足联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卡塔尔举行,倍受全球瞩目。但少数企业、自然人以谋取不当利益为目的,对“世界杯”、著名球星姓名、世界杯吉祥物“LAEEB”“拉伊卜”等热词、标志进行商标恶意抢注,侵害了社会公共利益。

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卡塔尔世界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坚决打击恶意抢注行为,依据《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七)项等规定,对第66999855号“世界杯”、第63803887号“LAEEB”等26件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依据《商标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规定,对已注册的第63767652号“LAEEBS”商标依职权宣告无效。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恶意商标注册专项行动,加强对包括世界杯、世界杯吉祥物、著名球星姓名在内的世界杯热词、标志的保护,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恶意抢注商标图谋不当利益的申请人及其委托的商标代理机构,坚决维护风清气正的商标注册管理秩序,切实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维护公共利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