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神十五航天员邓清明:无论年龄多大能够被祖国需要就是最幸福的

2022-11-28 14:27:2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28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费俊龙、邓清明、张陆3名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邓清明是我国选拔培养的首批航天员,曾多次备份乘组梯队,他以“宁可备而无用,绝不用而无备”为信念,25年如一日坚持学习、训练,终于圆梦飞天。在见面会上,他表示,无论年龄多大,能够被祖国需要,就是最幸福的。

神十五航天员邓清明:无论年龄多大能够被祖国需要就是最幸福的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 邓清明:太空不会因为故事感人就向我张开怀抱。人生能有几回搏!25年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一次次与任务擦肩而过,有过失落,也有过泪水,但我从来没有彷徨过,更没有放弃过。作为航天员坚守飞天初心,永不停歇信念是我的常态,更是我的姿态。对我来说我可以用一生去默默准备,但绝不允许当任务来临的时候我却没有准备好。

为梦想而坚持,为事业而奋斗,当确定我为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时,我的内心十分的平静,想得更多的是珍惜机会,扎实训练,不辱使命,做一个让组织放心,让乘组放心的人。这里我要感谢各级党组织的培养,感谢战友的支持,感谢亲人的鼓励,才有了我坚持不懈梦圆九天的这一天。我特别要感谢我们这个伟大的新时代,给了我们奋斗圆梦的广阔平台。

无论年龄多大,能够被祖国需要,就是最幸福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