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晋级八强!中国女排3比0战胜比利时女排

2022-10-09 19:59:2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在9日晚进行的女排世锦赛16强复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本阶段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女排,以7胜2负的战绩晋级世锦赛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派出了主攻李盈莹和王云蕗,副攻袁心玥和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

比赛开场,中国女排快速进入状态,一传到位率高,进攻流畅,比利时队的进攻难以打开局面,中国女排以25比18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进攻多点开花,开局13比7领先。比利时队此前从未晋级过女排世锦赛八强,虽然通过拼发球给中国队带来一定冲击,但没能扭转局面,中国女排以25比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打得比较胶着,比分交替上升,最终以27比25锁定胜局,直落三局战胜比利时队,晋级世锦赛八强。

稍后,日本女排将对阵荷兰队,中国女排所在E组的最终排名和1/4决赛的对阵形势也将最终确定。中国女排如果获得E组第3名,将在1/4决赛对阵巴西队,否则对阵意大利队,而在本届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只输给了这两支球队。进入1/4决赛,竞争将更加激烈,若想晋级半决赛,唯有依靠更出色的整体发挥,姑娘们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