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强化台风“梅花”防御应对

2022-09-12 21:32:57来源: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防总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要求 突出四个“严”强化台风“梅花”防御应对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将于9月12日夜间进入我国东海南部海面,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的安排部署,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月12日组织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商。针对台风“梅花”风力大、降雨强度大、潮位及海浪高、路径不确定性大等特点,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相关地区落实落细四个“严”防御应对措施。一是严密监视,密切关注台风“梅花”发展变化,跟踪掌握台风路径、影响范围、降雨强度、风暴潮和海浪等预报信息,加强滚动会商和风险研判,落实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措施。二是严阵以待,强化救援力量和物资准备,做好台风正面登陆的充分准备,把人的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突出抓好船只回港避风、人员上岸避险、危险地区群众转移安置工作,特别要做好异地船只回港避风工作,确保“不漏一船、不落一人”。三是严格防范,加强沿海石油、化工、核电、铁路、机场、矿山等重要设施和电力、通信、供水、供气等基础设施的安全检查,做好无动力船只、高空构筑物、户外广告牌等的锚固加固,开展山洪灾害易发区、城乡易涝区、旅游景区等隐患排查,提前发布警示提示,确保重点部位和重要设施防范到位。四是严实督导,相关地区防指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全面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加强统筹协调和检查落实,督导各级包保责任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御和应急处置措施落到实处。

目前,国家防总继续维持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已派出2个工作组赴江苏、浙江指导地方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应对工作。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要求强化台风“梅花”防御应对

微博截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