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意大利出现首例同时感染猴痘、新冠及HIV病毒的病例

2022-08-25 08:40:39来源:央视新闻

英国传染病协会刊物《感染杂志》于8月19日发表了由意大利研究团队完成的一份学术报告。报告确认,意大利出现首例猴痘、新冠、HIV检测均呈阳性的病例。

该患者为一名36岁意大利男性,曾于今年6月16至20日前往西班牙旅行,旅行结束9天后出现发热、咽喉疼痛、乏力、头痛及腹股沟发炎等症状。7月2日,该患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当日下午又出现皮疹、水疱等症状。随后患者入院就医,检测显示他的猴痘、新冠和HIV均呈阳性。在接受治疗后5天,该患者症状均得到缓解。

报告指出,猴痘和新冠病毒感染可同时发生,而猴痘病毒检测在症状缓解后还可能呈阳性。报告认为,由于目前猴痘没有广泛可用的治疗或预防措施,快速诊断仍是遏制病毒传播的关键手段。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